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党旗飘飘】党校机电学院分校第4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8-04-08

  331日早上830分,武汉理工大学党校机电工程学院分校第4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在东院校区工程训练中心303教室顺利开班,机电学院党委副书记万林波书记、纪委监察处韦宇老师出席了本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学工办党支部书记张德来老师主持。

   

  

  随着国歌庄严响起,开班典礼正式开始。首先万林波书记做开班典礼讲话,他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学习,万书记借习近平总书记“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之言为同学们说明了坚定理想信念对大家的发展以及国家的发展具有的重大意义。万书记希望大家端正学习态度,系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进一步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接着,万书记要求同学们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理论联系实际,切实做好党校后期的社会实践环节。最后,万书记希望大家坚持党员实岗锻炼制,在学院第二届“最美寝室”建设活动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高标准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本次党课第一讲,由纪委监察处韦宇老师为学员们解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韦宇老师用他生动的语言和列举出的关于党内“反腐”的实例对“四个必须”进行了详细地解释,让学员们深刻地体会并理解到“纪律条例意识”对于一个共产党员的重要性。

   

  

  接下来,第二讲由学校党校办公室徐颖老师对《党章》进行解读。徐颖老师以嘉庆南湖上的游船为始,按时间顺序向学员们详细介绍了从一大到十九大期间中共产党党章的变化历程,并重点讲解了党的十九大修订的《党章》。她以自身经历为例,加以生动形象地说明,令学员们对“社会主要矛盾是与所处的时代环境息息相关的”这一要点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最后徐颖老师强调,从1962年党明确提出“党要管党”到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党的方针将一直延续下去,因此,共产党员就一定要强调纪律性。

   

  

  下午进行的第三讲的主题为“核心力量与从严治党——《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由学工部副部长王长喜老师主讲。‌在炎热的午后,学员们听得略显乏意。见此场景,王老师与学员们愉快地进行了互动,跟他们一起做手操,教室中充满欢声笑语。王老师在讲课中强调了党的使命性、关键性、基础性。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要做好这两件事情首先要从严治党,而从严治党的基础就是管好自己的政治生活。在王老师一番讲解后,同学们对如何加强管理自己政治生活的认识焕然一新。

   

  

  第四讲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邵献平教授主讲,邵老师先以中国历代领导人的思想主题做铺垫,引出课程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在军事、经济、政治、外交等各个领域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邵老师从中国路、中国桥、中国车、中国港等一个个伟大的中国制造说起,阐述了国家在重大建设中取得的伟大成就。紧接着邵老师从“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等方面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邵老师最后强调做合格党员永远在路上,勉励大家不断奋斗。

   

  

  最后,张德来老师对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理论课程进行了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本次培训班学员的学习表现,希望大家课后继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加深对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的理解。他还对培训班其它环节进行了布置。

  通过本次发展对象培训班的学习,学员们的对党的认识更加深刻了,每个人的思想境界也得到了不小的提升。同时,学员们自身的理论基础也更加完善了,也更加坚定了学员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至此,武汉理工大学党校机电学院分校第4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理论课程完满结束。

  

  【通讯员:李强、陈炯豪 责任编辑:张德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