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党旗飘飘】机电工程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党员党的知识竞赛决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08

  43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党员党的知识竞赛决赛在东院就业大楼北汽报告厅隆重举行,出席本次比赛的有机电学院正处级组织员陈思维老师、学校学生教育科张璐老师、机电学院党委办公室主任童晓玲老师及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12位学生党员分为四个队伍,分别代表机电学院2014级四个学生党支部参加了决赛。

   

  

  首先,主持人介绍了本次决赛的比赛规则,本次比赛分四个环节,分别是必答环节、抢答环节、主观论述环节和盲抢环节,最终根据四个环节的总分高低产生获奖队伍和选手。

  接下来进入了比赛环节。在必答环节阶段,每个党支部需回答六道题,涉及党的历史、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党的规章制度等。在本个环节,第一党支部取得了满分的好成绩,从答题结果可以看出,各党支部参赛人员都积极了解党的相关知识与背景,为此次比赛做出了充分的准备。

  抢答环节,共八道题,各参赛的小组需要在主持人在读完题目、听到开始抢答声后,快速按下抢答按钮才可答题。比赛激烈,各小组争相抢答,都想取得答题的机会,第三党支部手速最快,连续三次抢答成功,也取得了较好的成绩。抢答环节进入白热化,为了获得更多次数的答题机会,第一和第四党支部在抢答时提前抢答而犯规。前两个比赛环节结束后,第三党支部以90分的好成绩暂时排名第一。

  第二环节结束后,比赛气氛越来越紧张,为缓解紧张的气氛,比赛增加了互动环节,由主持人向场下的党员和预备党员提问,先举手者获得答题机会。提出的问题涉及我党成立的时间、改革开放的时间等五个我党历史上重要的时间点。旨在让各位党员同志牢记我党历史上重大事件的发生时间,了解我党历史,做一名合格党员。最终,有5位观众获得了主办方送出的精美小礼品。

  互动环节结束后,比赛进入主观论述环节,每个党支部在主持人的示意下随机选取一道题进行现场论述,并由出席嘉宾老师进行评分。参赛选手均就自己的论述题进行了精彩的阐述,主题突出、观点正确、思路清晰、逻辑缜密,他们的表现赢得了评委老师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接下来进入最后的盲抢环节。比赛进入最激烈的抢答阶段,第四党支部率先抢到第一题的答题机会,并给出来了正确答案。随着所剩题目越来越少,各小组抢答愈发激烈,第二党支部连续两次抢答成功成功实现了分数的逆转,将本次决赛推向了高潮。

  在热烈的掌声后,陈思维老师对本次比赛进行了总结点评,她充分的肯定了此次活动的积极意义,并希望各位毕业班的党员同志能够在今后的生活学习中,充分发挥勇于拼搏、乐于学习、敢于担当的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为社会主义事业添砖加瓦。

   

  

  比赛最后,主持人宣布了本次比赛的最终结果,出席嘉宾为获奖队伍及选手颁发了获奖证书和礼品。本次决赛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讯员:程庚 责任编辑:张德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