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十院联合百科知识竞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8-04-02
   331日,由化生学院学生会主办,机电学院学生会等10个学院联合协办的 “百科知识”竞赛初赛在南湖校区理学院隆重举行。

  开幕式上,活动主办方向选手们介绍了比赛规则,并希望通过举办本次活动,丰富大学生的知识储备,提高学生素质,呼吁大学生在注重学业的同时,也留意身边的实用性小知识。

           

  比赛开始,只见选手们严肃认真,一丝不苟地聆听主持人的问题。大家比拼的不仅是学识,更是胆识,不仅考量答题的正确性,更考验大家的答题速度。表面上风平浪静,实际上却硝烟四起。在进入了抢答环节后,气氛一下子活跃了起来,部分选手因太过激动,在主持人下达“开始抢答”命令前便站起来抢答,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欢笑。

  题库是本次活动的一大亮点。不仅有“恩格尔系数主要反应的是什么?”等学术性题目,也有“武汉理工大学有几个校门?”这样贴近校园生活的趣味题目。严谨与幽默并存,让人在紧张的气氛中学习到不少知识。

  在经过一上午的紧张角逐后,初赛完美落幕。进入决赛的同学们摩拳擦掌,表示一定会认真备赛,争取在之后的决赛当中取得好成绩。

                                                       【通讯员:秦骁,责任编辑:郭文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