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志愿服务】“文明乘车、安全出行”地铁志愿服务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03-19

  为传承并弘扬雷锋精神,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测控1701团支部和测控1703团支部于2018年3月15日在武汉市街道口地铁站开展了以“文明乘车,安全出行”为主题的志愿活动。

  志愿者分为上午和下午两个批次。志愿者们提前到站,经过站长的引导和介绍,了解街道口地铁站的基本情况后,分成了四个小组,分别负责售票机闸机电梯站台四个区域。售票机区域的志愿者负责帮助行人买票或为他们指路。闸机电梯站台区域的志愿者负责维持安全秩序。志愿者工作时间内需维持工作形象,无特殊情况不得随意走动,使用手机,相互交流。

  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认真负责,帮助了很多出行有困难的老人游客和外国友人,帮助他人的同时也充实了自己。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学习雷锋精神,奉献精神,更是为了在社会中传递更多的正能量,让受到帮助的人对更多的人伸出援手,形成一个良性循环,共同维护这个社会的秩序。正如雷锋所说:“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一槍一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

  

  【通讯员:许钧轶 责任编辑:马贝贝 曾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