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团学工作】践行新思想 拥抱新时代

发布时间:2018-01-10
 ——测控1704团支部团会顺利开展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团支部力量,测控1704团支部于12号晚18:15,在南湖校区新四教学楼613教室召开了一次主题团会。测控1704班全体成员参加了这次会议。

会议开始,首先团支书李竞捷同学组织大家一起学习了十九大精神。她向同学们抛出了一个问题“十九大关键词有哪些?”,并积极鼓励同学们回答。“四个伟大!”“全面小康!”“青春梦想!”“新时代新征程!”同学们争先恐后,回答声此起彼伏。一轮发言结束,她总结了一下,说:“‘新’字是贯穿十九大的关键词,要学习十九大,就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据统计,在报告中‘新时代’出现了36次,是一个高频词。”她便顺势引出这次团会的主题——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

学习完十九大之后,团支部组织了2017-2018年度的支部评议会。在团支书李竞捷同学的带领下,同学们领到自己的自评互评表并对自己这一学年度的学习生活乃至思想精神方面进行了深刻的剖析。他们纷纷低头认真的在纸上写着自评总结,场面十分安静。

最后,这次团会在同学们的积极支持和配合下圆满顺利的结束了。此次团会做到了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相信大家都提高了一定的思想觉悟水平,以后会更加用心的参加支部组织的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力求使自己成为共青团的优秀先锋。

【通讯员:黄业凌 责任编辑:曾波】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