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机电卓越群】以梦为马 不断前行

发布时间:2017-12-24
 ——记 2016-2017学年校优秀班集体工业gc1601班 

    

  工业gc1601班是个青春活跃的优秀集体,由29名成员组成。在班主任秦红斌老师的带领下志存高远、脚踏实地。2016—2017学年思政教育理论课平均成绩为88.41分,平均学习成绩为81.79分,在2016-2017学年被评为校优秀班集体。工业gc1601团支部获得2016年“百优志愿服务团支部”荣誉称号,团建项目入选湖北省2017年“百生讲坛”活动项目优品汇

  

  思想引领,制度健全 

  工业gc1601班积极学习党的有关理论知识,坚决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在十九大成功召开之际,全体同学积极关注,认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召开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研讨会等活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提升了同学们的思想水平。在班主任秦老师的指导下构建了完善的班级制度,班委带动全班同学建设班集体,使每位同学都成为班级的主人,共同管理班级。关心集体、团结友爱、热爱工作是工业gc1601班不断提高的关键。 

  积极进取,成果丰硕 

  工业gc1601班有着优良的学风,同学们互帮互助,共同进步。实行“学习帮扶小组”制度,通过“以点带面”、“互帮互助”,在班级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班级学年平均绩点3.178,专业第一,支部成员最高绩点4.071。共十人获校院三好学生荣誉称号,十二人次获奖学金。在学习之余,同学们有着丰富的课余生活,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加课外科研、创新活动,文体活动;加入学院“学长制”、“机电榜样”、“机电科技创新基地”等学生典型团队,并荣获校第五届“党史我来讲”第一名、校时政案例分析大赛二等奖等荣誉。 

  

  奉献为乐,砥砺前行 

  班级成员热衷公益事业,志愿者注册率达100%,累计志愿服务时数712.5。同学们不仅自发参与义务献血、义务家教等活动,还积极投身支部特色志愿服务活动的建设中 :开展“斑马线前奏响文明乐章,和谐交通你我共同创建”系列交通协管志愿服务活动、“感恩于心,与爱同行”爱心义卖会、“关爱老人,爱驻夕阳”等特色活动,用爱温暖需要帮助的人,在奉献中收获成长,在班级活力提升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回首大一学年,工业gc1601班全体同学收获满满;展望未来,大家必将继续以班级为家,以班级建设为己任;在团结有爱、互帮互助的班级氛围中积极进取,以梦为马,不断前行! 

  (通讯员:汪郁 责任编辑:丁晓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