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机电卓越人】严以律己勇往直前

发布时间:2017-12-24
 ——记2016-2017学年校三好学生标兵获得者颜江涛 

  颜江涛,男,来自江苏常州,原机电类1606班,现机械1604班学生。2016-2017学年平均学分绩点为4.102,综合测评为92.75,均排名班级第一,在20176月大学英语四级考试中获611分。自入校以来,颜江涛同学严于律己,不断学习新的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开拓视野,丰富阅历,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标兵”,获国家奖学金。  

 

    

  思想引领  行动为先 

  思想决定人生的高度,它能引领行动的实现,是正确行动力的保障。一直以来,他有强烈的爱国主义思想和集体荣誉感,大一学年加强理论学习,用理论武装自身。认真学习了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以提高自己对正确思想道德的理解力。他热爱中国共产党,深知入党不是为了私利,而是应该在党组织的培养下,在地方、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奉献自己的学识和文化,为社会创造价值和财富,为自己的人生增添动力和目标,在大二新学期递交了入党推优申请,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夯实基础 求知探索 

  个体在大学的成长与进步无疑将以成绩来表明。在学习的过程中不光收获了成绩,更收获了一种探索未知领域的成就感,一种敢于挑战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成功的学习方法将潜移默化影响我们的生活,良好的学习氛围更是共同进步的催化剂。入学以来,他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的的学习。大一学年平均学分绩点为4.102,综合测评为92.75,均排名班级第一。最低学分绩点为3.42,英语平均学分绩点为4.0。此外,在大学英语四级的考试中并取得611分的成绩。 

    

                               以小带大 互帮互助 

  个体的成长离不开他人的帮助,而互相帮助则是促进社会共同进步的重要条件。个体脱离集体,就算发展的再好,也只不过是无人赏识的墙角花。只有融入集体中,才能最大程度发挥自己的特长,在参与和奉献中提升自己的人生价值。 

  在大一学年里,他注重营造所在寝室的卫生和学习氛围,以带动舍友建立良好的寝室生活文化氛围,寝室最终被评为四星级寝室,寝室平均学分绩点达到3.50。而在平时生活中,寝室人员也经常一起参加各类院校活动,在合作中增进了同学感情,维持着良好的氛围。他乐于帮助同学解答学习上的困惑,经常与同学讨论问题,大家碰撞思维的火花,形成了良好的学习环境。 

  相互的帮助会让学习变得有趣和愉悦,会让生活变得明朗和多彩,还能让同学们结下深厚的友谊,为同学情打下坚实的基础。 

    

                          积极实践 奋勇向前 

  在运动会期间,他积极报名参加了院拉拉队,在场地为运动员跳舞呐喊助威。此外还参加了男子组单人1分钟双摇跳绳比赛,并取得第八名的成绩,为学院争光,也因此获得通报表扬。 

  在院学生会宣讲后,他参加了面试并加入了学生会,成为学习部的一员干事。在此期间踏实完成部内工作,协同其他干事共同举办了优秀学习交流会,保研与就业讲座,四院联合英语话剧比赛等活动。通过这些有意义的活动经历,他开拓了视野,增长了阅历,懂得了如何与人沟通,如何处理某些突发情况,也结交了不少朋友。 

  今年暑假,他到江苏永康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参加社会实践。在此期间看到养殖的不易,并亲身参与了账目的核算,对工作的辛苦产生了清晰的认识,明白了光是理论学习还不够,还需在生活中实践,散发自身的光与热。 

  大一一学年见证了颜江涛同学从各方面努力适应大学生活,刻苦拼搏的决心。未来的大学生涯中他也将更加努力,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在追求卓越的道路上砥砺前行。 

    

  (通讯员:颜江涛 责任编辑:丁晓燕)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