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社团速递】机电马研风采展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7-12-22

  

   

  

  1217日周日机电马研风采展示于南湖校区图书馆一楼培训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机电马研理论学习部主办。本次活动紧跟十九大,为了帮助机电学院学子更好的理解和发扬十九大精神,理性分析近期国际、国内的重大热点事件,特举行本次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武汉理工大学校马研代表、各兄弟学院马研代表和机电各大学院代表,同时特别邀请到了机电马研指导老师张德来老师。

   

  

   

  活动开始,理论学习部的娄煜彬同学作为主持人介绍了到场嘉宾,宣布了会场注意事项,随后宣布本次风采展示正式开始。他用3幅有趣的海报并引用了各路人对马研的看法,巧妙的引出了机电马研的内涵,引出了下一位同学上场演讲。他幽默风趣的语调和涛涛不绝的语言很快就吸引了在场观众朋友们的注意力,也使得活动一开始便活力四射又不乏幽默风趣。

   

  

  之后,便是金校同学带来的他对思辨的看法,他简要分析了思辨这种行为,再一次申明了“思辨异类”这个概念,指出了当下的“红黄蓝幼儿园虐童事件”和其它热门问题,详细分析出了思辨异类应该保持客观,他指出我们不能被网络言论冲昏头脑,我们要有思想的看待。还有很多发生过很久的事,被我们理所当然的忘记。但是,这些事情,却依然重要。而高逸博同学则讲述了一个沉重且意义深远的事件“南京大屠杀”,他从历史和和平的意义上出发联合纳粹屠杀犹太人事件,做出了深刻分析,进一步指出了“思辨异类”的看法,同时也展现了我们马研同学的思维特点。之后孙启尧同学为大家展开的小游戏“你画我猜”也让大家感受到了理论学习的快乐,也给大家发了一些奖品。

  

   

  在最后,机电马研的指导老师张德来老师为本次风采展示活动做出了总结评价,肯定了本次活动的积极意义和马研同学们的努力,也对马研未来的发展寄托了远大的期望,同时表达了希望能邀请更多非马研的同学来参与活动的期望。

  

  【通讯员:杨大令、宋浩鹏 责任编辑:张德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