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机电卓越人】乐于奉献 成就自我

发布时间:2017-12-22

  ——记2016-2017学年校三好学生标兵获得者张子晗

  张子晗,女,中共预备党员,湖北襄阳人,机械工程专业机电gj1401班学生。在校一直担任班级志愿服务委员一职,曾任机电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会长20149月入校以来,她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在思想上积极进取,学习上刻苦努力,工作上认真负责,生活中继承了中华名族的传统美德勤俭节约、尊老爱幼。她在2014-2015学年、2015-2016学年分别获得校二等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并连续两年获“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6-2017学年她在思想、学习、生活、个人实践等方面都取得了较大的进步,表现优异、成绩突出,综合绩点4.378,必修课绩点4.478,均排名机械工程专业第一,被评为“校三好学生标兵”,获得国家奖学金。

   

   

  

  勤奋求真,成绩斐然

  书山有路,学海无涯,入学伊始,张子晗就认识到大学是人生极为重要的一段旅程,只有不断的学习才能让人进步和完善,也意识到了只有努力学好每一门课程的理论知识才能打下牢固的专业基础,为以后的人生发展迈出坚实的第一步。她课上专注听讲,课后虚心请教,在平时经常与同学交流,图书馆、阅览室总能看到她的身影。付出的汗水得到了回报,她实现了学年平均学分绩点从4.1014.478的进步,从校奖到国奖的飞跃。她充分利用时间学习专业知识,从大一开始就坚持课余时间在考研自习室自习。坚持上课坐第一排,坚持自习到十点钟再回寝室,坚持每周总结学过的知识……她坦言自己比较贪玩,为了改正睡前玩手机的恶习,她和同学在晚自习后互换手机,于是每晚熄灯后只能早早睡觉;她几乎每门专业课都会另买其他课本,与老师所讲教材互为补充,找到更高效的解题方法。从高中的物理学渣到取得《大学物理》99.3分、《理论力学》98.4分、《材料力学》99分的成绩,她认为秘诀就是持之以恒,她说:我不属于特别聪明的学生,书读百遍其义自见,我在考研自习室里付出的三年努力使我取得了今天的成绩,任何同学如果能坚持这样做,都能有所收获。

  榜样力量 贡献集体

  生活中的她活泼开朗,团结同学,以身作则,用自己的努力感染着周围的同学。她认为仅仅自己一个人的成绩并不能说明什么,只有整个集体的进步和优秀才是真正的进步和优秀。在学习方面,她建班级学习小组,在专业课的期末复习中复印自己的笔记本和习题集帮助大家梳理知识点耐心解答同学们提出的大大小小的问题,班级同学学习成绩有了不小的进步;在她的带动下,所在寝室学习氛围浓厚,三人平均绩点由大二学年的3.761升至3.928。她说:在互帮互助中我收获到了青春岁月里最宝贵的友谊,在这样温暖的环境中,我感到无比的幸福与骄傲。

  不断尝试 挑战自我

  在专业学习之余,她不断地通过各种尝试来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她积极参与和组织志愿服务活动,带领院青协更好的发展;她担任学院“学习带动型团队”队长,为学院培养更多卓越才贡献一己之力;她热爱音乐和艺术,初中时曾取得小提琴十级证书,长假在家时她坚持练习,不曾荒废;她利用网课学习西班牙语,了解中外历史文化,找到语言学习的乐趣;她自学python语言、数据结构、深度学习等知识,努力将自己培养为信息、机械、管理学科均涉猎的综合性人才。在她看来,不断的尝试挑战自我就是激励自己进步的最好方式,更是享受生活的最好方式。

  张子晗认为祸患常积于忽微,智勇多困于所溺,未来她会进一步改善自己的不足之处;对于求学之路上给予过她帮助和指导的老师和同学她心怀感恩之心,她将多与学弟学妹交流经验,助他们取得优秀成绩。

  【责任编辑:张德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