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机电卓越群】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

发布时间:2017-12-22

  

                    ——记2016-2017学年标兵班集体机械1404班 

  两年之前,39位同学从不同的班级甚至不同的学院走来,组成一个崭新的班级。大二一年的努力已经让他们获得了标兵班级的殊荣。大三的这一年之中,在学院老师、辅导员、班委的共同带领下,在39位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班级的各项工作得以良好的开展。不断的完善自我、加强班集体建设,在2016017学年度的班集体评选中再次获得“标兵班集体”的荣誉称号。

   

  

    努力学习 

  大三一年,全班同学上课积极,基本从不缺课,做到了有事请假,在学委的带领下,班级学风良好,经常组织自习等集体学习活动,在学院的考勤中,记录优秀,晚自习以及上课考勤表成绩喜人。平时同学们积极互相讨论学习问题,互相学习。在邻近期中、期末时,班委还会经常性的组织班级学习讨论会,以便及时解决同学们的学习问题。在上一年的学习中,机械1404班的同学们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全班平均成绩3.0分以上的人数达到了30人,全班大三学年平均绩点3.3,大学英语四级通过94% 

  锐意创新

  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之余,班级成员同时也十分注重创新意识的培养,大部分同学积极参与创新创业项目,多名同学在各项赛事中取得傲人成绩。班级三名同学在2017年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中取得一项国家一等奖,一项国家二等奖,两名同学获得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训练计划结题合格,这说明班级创新工作不仅普及面广,而且卓有成效。

  制度明确

  在班主任刘晓刚老师的参与下,民主选出了班级的班委班子,随后班委会制订了齐全的班级计划,并且明确了各班干部的职责。班级对校院号召的活动积极响应,出色完成。班级还定期开班会,由各个班委带领大家进行政治学习,深入思想教育,并且讨论解决同学们的生活、学习问题,班级同学之间互帮互助,相处融洽,形成了良好的班级氛围。

  机械1404班是一个团结友爱上进的班集体,班级成员互助互爱,将班级建设成为了一个优秀的经得起考验的队伍。这不但归功于平时辅导员和班主任的关心与工作,更加源自于班级成员对于班级的深深的爱。

  相信在班上同学的共同努力下,他们一定会创造一份属于自己的关于大学的美好回忆。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这不仅是他们班训的来源,更是他们每个人的座右铭,并不断践行着!

  

  【通讯员:武翀   责任编辑:张德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