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风建设

【机电卓越群】同舟共济,砥砺向前

发布时间:2017-12-20

  ——记2016-2017学年优秀班集体机电gj1401

  若把大学生活比作一条河,班集体就像是一艘艘驶过河面留下不同航线轨迹的船,只有每个班级成员共同努力,才能又快又稳地前进。在机电工程学院,就有这样一群人组成的集体,他们来自全国各地五湖四海,满怀梦想和理想,经历了三年的熟悉与交流之后,成为致密的好友,亲密似家人;他们来自不同的地方,却有着同样的一股信念。他们在时光中成长,在磨练中成熟,在团结中奋进。在班主任丁国平的亲切指导和关怀下,建设一个和谐上进的机电优秀班级体,在2016-2017学年度的班集体评选中获得“优秀班集体”的荣誉称号。

   

 
   

  专业文化学习方面

  班级里良好的学习文化风气建设工作是班集体保持优异成绩的根本,他们坚持以学习为本,培养浓重的学习氛围,在平时的学习中努力实现同学们互帮互助,充分体现了“一帮一”与“多帮一”的集体学习互助宗旨。此外,班级还关注考试风气问题,在学风建设上注重诚信考试的任务建设,由宿舍为单位启动学霸寝室建设计划,强调同学们把功夫用在平时,考试的时候就可以顺利无忧。同时班主任丁国平老师会给他们召开一些与专业相关的主题班会,介绍许多专业相关的知识与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科研现状,讲解专业学习上应该注意的要点和重点,之后还讲解了机械专业职业生业规划分三步的计划,让他们更了解他们的专业发展方向。在这种人人好学、积极向上的班级学习氛围当中,机电gj1401班集体的同学们在期末各项考试与学科竞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全班大三学年度的平均绩点为2.843,大学英语四级通过率100%,六级通过率58.3%;科研竞赛取得了国家级奖项3项,省部级奖项1项,申请专利2项,发表论文3篇。

  丰富班级活动方面

  为让班级的同学们更好的在紧张的学习压力下放松自己,提高自身在大学期间的自身修养和个人心理调整能力,心理委员组织了心理沙龙交流活动,同学们通过各种各样的环节来交流大学学习生活期间的紧张心情和心理压力,交流活动中,大家学会了能够更好的调节大学期间的心理状态。在班集体同学们处在大学后半程时期,班主任和班长们一起面对大四即将要升学就业的同学们,开展了许多场与专业相关的主题班会,丁老师不仅利用班会及课余时间与学生交流对专业的认识,引导学生充分了解自己的专业情况和现阶段和未来的发展方向,还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理想和职业道德观念,指导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与设计。在各项主题班会和文化活动下,同学们增进了相互的友谊,并且明确了自身的职业生涯目标,不知不觉中也将同学们的心聚在了一起,提升了班集体的凝聚力。

  加强思想建设方面

  团支部建设——是班集体的重点建设工作之一,以团支书带领的机电gj1401的同学们思想上进,积极建设班级团支部。团支部积极促进乐观正能量思想的传播,以各种形式进行有关党、团思想理论的学习,不断提高同学们的思想觉悟。班集体认真学习体会党的重要思想以及十八大以来的精神主张,响应党的号召,用自己的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到目前为止全班共有预备党员3人,入党积极分子7人,其余同学也向党组织提交了入党申请书,不断地向党组织靠拢。

   

【通讯员:王亦凡 责任编辑:张德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