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工作 > 就业指导

【创业就业助航行动】机电工程学院举办面试技巧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24
  为了帮助机电工程学院2018级学生提高在实习和求职过程中面试的相关能力和技巧,针对性地解决大家在面试方面所存在的困惑。424日17时,机电工程学院邀请了智联招聘的李倩老师在博学主楼107和407教室举办了面试技巧培训会,培训会在腾讯会议上同步进行。培训会由2018级辅导员洪小锋老师主持,辅导员张德来老师及2018级全体学生参会。

                   

  李倩,智联招聘校园及国际事业部渠道市场推广西区负责人,智联招聘金牌面试官,CCP全国职业规划师。深谙各类行业招聘流程,帮广大学子明晰行业发展趋势。

                 

  培训会上,李倩老师从什么是面试、面试考什么、如何应对面试三个方面详细地剖析了无领导小组面试和结构化面试。同时对结构化面试和行为化面试相结合的半结构化面试进行了讲解。针对结构化面试中常见的背景性问题、理论性问题、智能性问题、动机性问题、情境性问题、行为性问题等六类问题进行一一说明。随后针对应届生的行为面试进行举例,教会大家如何通过“STAR”法则对行为性问题进行应答。最后从面试前准备、面试中注意细节、面试中大脑出现短路怎么办三个角度教会大家如何应对面试。

                   

  在培训结束后,学生就面试中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积极的提问,李老师倾情回答。同学们在认真听取学习的过程中掌握了面试相关原则及应对面试的一系列技巧和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对接下来的实习和求职面试起到有效作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