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图片新闻

【思政领航】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前进力量

发布时间:2022-11-30

                                        ——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讲师团博学分团首场宣讲圆满成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研究生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把广大青年学生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2022年11月24日,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讲师团博学分团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博学分团班主任、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张德来老师,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第四、第八党支部全体成员,机电工程学院研究生会、研究生科学技术协会、创新实践中心全体成员,2022级研究生班团干部等200余名研究生参会,会议由博学分团团长姚恩龙同学主持。 

   

  博学分团成员霍嘉宸同学以《祖国发展的印记中,有“我”的身影》为题开展宣讲,通过学习大型音乐舞蹈史诗《东方红》、校办工厂研制生产 “武工牌”汽车、我国摩擦磨损研究奠基人黄文治先生的故事,讲述了武汉理工大学前身之一——武汉工学院成长史。通过描述著名校友贺恭先生为新中国水电事业奋斗终身的故事以及接过火炬的新时代中国青年创造的成就,感受二十大精神与习总书记寄语,鼓励青年做追梦者,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博学分团成员洪孟同学以《矢志强军,不负青春使命!》为题开展宣讲,通过本人服兵役的军旅生活感受切入话题,从政治建军、改革强军、科技强军、人才强军、依法治军五个方面,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国防和军队建设取得的伟大成就,详细阐述了习近平强军思想的深刻内涵。洪孟同学在宣讲中结合学科特点,重点讲解了科技强军及人才强军方面的内容,他鼓励大家紧盯专业方向,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时代发展的浪潮中,创新创造,锐意进取,努力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出科技和人才力量。  

    

  

  宣讲会上,同学们纷纷表示,从理工青年致力于科研报国的奋斗故事到新时代强军布局,深刻领略了新时代十年党和国家发展取得的伟大成就,未来,将继续秉持着初心,主动融入党和国家的伟大事业中,为国家的建设和发展贡献更多力量,实现更多梦想。 

  博学分团班主任张德来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点评,肯定了两位同学的宣讲内容,同时也指出了下一步改进的方向。他希望同学们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党的二十大制定的重大战略部署,以优异的科研成果推进制造强国建设,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理工力量。 

  至此,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讲师团博学分团首场宣讲圆满结束。 

  【通讯员:姚恩龙  摄影:研究生会宣传部  审核:曾波 张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