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工作 > 师资队伍

萧筝

发布时间:2023-05-04

  姓名:萧筝

  性别:

  出生年月:1985年4月

  职称:副教授

  学历:博士研究生

  学位:博士

  电话:15927289878

  邮箱:reallylaugh@whut.edu.cn

  个人简历:

  2002年~2006年 武汉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工学学士。

  2006年~2009年 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工学硕士。

  2009年~2013年 武汉理工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工学博士。

  2011年~2012年 澳洲悉尼大学,信息技术学院,联合培养博士。

  2014年~2016年 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博士后。

  2016年~至今   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任教。

  研究方向:

  (1) 人工智能

  人工神经网络、计算机视觉、深度学习的前沿研究在机电、舰船等领域的创新应用。

  (2) 数据科学

  常规数值算法结合计算机、物联网、云计算等新兴技术在传统工业领域的交叉应用。

  研究项目:

  (1) 科学基金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离散型生产大数据环境下的异常事件回溯模型研究,2020年获批。

  (2) 企业合作

  与武汉本地的云服务企业、科研院所签有长期合作框架,参与云计算、舰船等领域的课题研究和软件交付。

  对研究生的基本要求:

  当前,机电技术与计算机技术已经深度交叉并融合,同时人工智能技术推动着本领域的新一轮变革和升级,想在此领域转型和深耕的学生应至少具备:较好的计算机、数学和英语基础,以及吃苦耐劳的精神。

  对研究生发展的支持:

  (1) 对于想做学术的学生,会扶持做原创性研究,发表高影响力的论文;优秀者推荐到国内、海外知名大学进一步深造。

  (2) 对于想尽早工作的学生,提供本领域的完整实习机会,提前熟悉企业业务规则,并邀请行业专家给学生职业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