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工作 > 师资队伍

肖峻

发布时间:2019-01-03

  姓    名:肖峻

  性    别:

  出生年月:1964年5月

  职  称:教授

  学  历:博士研究生

  学  位:博士

  电  话:15871383580

  邮  箱:xjun6456@sina.com

 

  个人简历:

  1985.07     武汉理工大学电气自动化专业毕业,获工学学士学位。

  1990.07     武汉理工大学机械制造专业毕业,获工学硕士学位。

  2002.09     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毕业,获工学博士学位。

  2005.05     武汉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出站,博士后。

  2007.11     美国密歇根大学国家公派访问学者。

  1990.07~至今     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讲师、副教授、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

  计算机自动检测与控制技术、智能化仪器、机电一体化技术。

 

  在研项目:

  1. 企业科研项目,电子限滑差速器控制系统研究,110.0万,2018~2020年;

  2. 企业科研项目,柴油发动机牙轮钻机控制系统研究,25.0万,2017~2018年;

  3. 企业科研项目,机车双端轮对压装机控制系统研究,60.0万,2015~2016年;

  4. 湖北省校企共建研发基金,轨道交通装备类产品关键技术研究,25.0万,2013~2014年;

  5. 湖北省校企合作项目,大功率机车轮对组装分解设备的研究,110万元,2012~2013年;

  6. 湖北省校企合作项目,轮对压装曲线自动判断系统研究12.0万,2011-2012年


  主要成果简述:

  主持和参加了二十多项科研项目工作,其中省、部级项目四项。获得省部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专利9项等。发表了100多篇学术论文。主要科研成果有:“全自动数控轮对组装分解技术的研究”,“电液集成数控技术在机床上的应用研究”,“高精度垂直摆倾斜仪的研究”,“铁路工装设备计算机检测和控制系统研究”,“内燃机车大功率负载试验技术的研究”,“收发同体型超声波测距系统的研究”,“列车在线冲动检测系统的研究”,“高速海量数据存储技术的研究”,“基于LabView的数据检测和分析系统研究”,“智能化仪器监测设计”等。

 

 

  对研究生的要求:

  人品好,习惯好,能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