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工作 > 师资队伍

周祖德

发布时间:2020-06-18

  姓    名:周祖德

  性    别:

  出生年月:1946年4月

  职  称教授/博导

  学  历: 本科

  学  位学士

  电  话:027-87859505

  邮  箱:zudezhou@whut.edu.cn

 

  个人简历:

  1970年7月            毕业于华中工学院电机工程系自动化专业。

  1984.11~1986.05    以访问学者身份在英国伯明翰大学机械系进修。

  1991年5月            破格晋升为教授,

  1992~1994年         以客座教授的身份在英国波尔顿高等教育学院进行合作研究,

  1994年                被批准为博士生导师,

  1996和1999年        分别在香港大学机械系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机械系作短期访问教授。 

  现为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和美国工程师学会高级会员,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湖北省机电一体化学会副理事长,全国高校管理研究会常务理事,武汉理工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主编,机械与电子杂志常务编委,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要研究方向:

  网络数字制造、数控技术、 机电一体化。

 

  在研项目:

  (1)国家基金重点项目“基于光线光栅传感的复杂机械系统损伤动态监测与故障诊断的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经费200万元,2010年1月—2013年12月。

 

  主要成果简述:

  长期从事机电控制及自动化、现代制造系统的可靠性、机械装备在线监测与故障诊断、数控基本理论与系统、柔性制造系统、智能制造与虚拟制造等研究方向的研究,先后主持承担了包括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项目、国家重点攻关项目以及国家863计划项目在内的数十项课题的研究工作,获得包括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在内的十多项国家和省部级奖励,并先后在国内外的学术刊物杂志及重要国际学术会议上发表论文250余篇,其中为SCI、EI收录的文章40余篇。并主编或参编了10部学术著作或教材。

 

  对研究生的要求:

  诚实吃苦、严谨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