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工作 > 师资队伍

莫易敏

发布时间:2015-06-02

  姓    名:莫易敏

  性    别:

  出生年月:1960年5月

  职  称教授/博导

  学  历:博士后

  学  位工学博士

  电  话:027-87850956

  邮  箱:moyimin@whut.edu.cn

 

  个人简历:

  1976.09~1978.03        下放农村,生产队长                                                      

  1978.03~1982.01         长沙铁道学院本科、学士                                                               

  1982.01~1989.02         长沙铁道学院讲师、国防科技大学工学硕士                                      

  1989.02~1996.06         机械科学院(武汉材保所)高级工程师、工学博士                                

  1996.06~1998.06         石油大学在站博士后                                                           

  1998.6~至今                 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教授、博导、所长(正处级),湖北省政协委员,湖北省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理事

 

  主要研究方向:

  机电一体化、摩擦学、表面工程学、先进管理与先进制造技术。

 

  在研项目:

  (1)离合器操纵及性能改进,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48万元,2008.6-2009.6。

  (2)汽车制造卓越管理与乘用车、商用车制造策略差异研究束发捆绑设备的研制,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430万元,2008.8-2010.2。

  (3)水泥厂控制工程,260万,中材公司,2009.3-2011.12。

  (4)低成本的自动离合器系统(ACS)开发研究,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94万元,2009.12-2010.12。

  (5)发动机台架试验故障实时监控及预警系统,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57万元,2010.8-2011.8 。

  (6)N1平台冷却系统的研究与优化设计,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35万元,2010.3-2011.9。

  (7)车身焊接自动线, 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170万元,2011.3-2012.9。

 

  主要成果简述:

  主要从事摩擦学、表面工程、机电一体化研究,近十年来,完成科研项目100余项,发表论文170篇(其中SCI收录7篇、EI收录15篇、ISTP收录10篇),首次提出了摩擦自动补偿理论并研制相应的添加剂(在主要钢铁厂应用),研制了钢丝绳连续抽油杆生产线及其成套技术,为“宁夏恒力”成功上市提供了技术保证。解决了一系列生产中的技术难题。完成的武汉市重大科技攻关项目“柔性连续抽油杆表面防护技术研究”和铁道部项目“内燃机车柴油发动机负载试验系统及新型干阻试验台的研制”分别通过武汉市和省级鉴定,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获省科技进步奖二项,武汉市科技进步奖一项,专利八项,软件著作权3项。

 

  对研究生的要求:

  具有较强的动手能力和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

  研究生期间至少独立完成科研项目一项,具有独当一面的能力和充分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