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工作 > 师资队伍

李刚炎

发布时间:2022-11-28

  李刚炎 ,男,无党派人士,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7月本科毕业,1985年5月硕士研究生毕业,2000年6月博士研究生毕业。曾任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法国LORIA实验室客座研究员, 日本上智大学客座教授, 美国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访问研究员

  主要研究方向:

  车辆自动驾驶、域控制与智能制动,智能制造加工机理及其装备,气压传动与控制。

  主要研究基础

  长期根植于包含车辆工程在内的机械工程科技研究和产品开发,承担并完成了多项国家、省部、国际合作等各级(类)政府科研项目,以及企业委托技术开发项目;获省部级科技奖、国家发明专利多项;研究成果在工程实际中得到较广泛的应用。

  组建了稳定的科研团队,近年来,以此为基础参与建湖北省研究生工作站(荆州恒隆集团)、湖北省微纳米器件企校联合创新中心(泰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运载装备永磁电机智能制造企校联合创新中心(襄阳中车电机技术有限公司),SMC-武汉理工大学气动技术中心(SMC(日本)株式会社),与东风楚凯、东风世星和湖北秀山智能等企业成立了工程技术中心,与法国Loria实验室、日本上智大学、美国伊利诺伊大学等国外学术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交流关系,构建了较为完善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基地。

  目前,在微纳晶体谐振器智能加工装备(时钟芯片封装设备)、运载装备永磁同步牵引电机智能加工机理及其装备;面向自动驾驶的商用车底盘域控制与智能气压制动系统及其试验方法;高功率激光表面加工机理等方面的研究处于国际先进水平。

  对研究生的要求:

  诚信认真、自主自觉、勤于思考、团队合作。

  邮箱:gangyanli@ wh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