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工作 > 师资队伍

郭顺生

发布时间:2015-06-02

  姓    名:郭顺生

  性    别:

  出生年月:1963年1月

  职  称教授/博导

  学  历:博士研究生

  学  位博士

  电  话:13307126816

  邮  箱:guoshunsheng@263.net

 

  个人简历:

  1980.09~1984.07    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读大学,获得学士。

  1987.09~1990.01    浙江大学CAD/CAM中心读研究生,获得硕士学位。

  1996.09~2001.06    武汉理工大学机械设计及理论读博士研究生,获得博士学位。

  1992年               评为讲师。

  1995年               破格晋升副教授。

  2001年               评为教授。

  2001年               评为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和工业工程专业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机械工程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制造业信息化专家委员会委员,CIMS杂志评审专家,国家863项目评审专家,教育部项目评审专家,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评审专家。曾任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院长。

 

  主要研究方向:                           

  CAD/CAM/PDM/ERP基础理论及应用、智能设计与智能制造基础理论及应用、制造业信息智能决策技术与应用。

 

  在研项目:

  (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项目:基于演化博弈的核心制造企业订单跟踪与优化方法研究

  (项目编号:71171154),经费:33万元, 2012年1月1日至2015年12月31日。

  (2)河南省交通运输厅科技项目:面向物联网的高速公路车辆运行监控与保障机制研究,经费:46万元,2012年2月-2013年12月。

  (3)横向课题:连云港鹰游纺机数字化管理平台规划与开发项目,经费105 万元2012.3-2013.5。

  (4)横向合同:数字化平台管理规划与开发项目,经费75万元,横向课题,2010.10-2013.6。

 

  主要成果简述:

  在国内外公开发表论文70多篇,被工程索引SCI、EI收录20余篇。开发出了自主知识版权的企业资源计划ERP系统产品,获得了10个软件版权,即光电子行业ERP系统、汽车行业ERP系统、面向中小型企业智能可重构的ERP系统、客户关系管理CRM系统、电子商务交易平台软件、制造业数字车间设计与管理系统、制造业办公自动化系统、基于网络中介的汽车行业虚拟供应链管理系统、机械制造ERP/SCM/CRM集成应用系统和制造业企业生产智能调度软件版权,目前已在不同行业多家公司得到了应用,为企业取得了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获得省部级科技奖2项。

 

  对研究生的要求:

  自信、踏实、有进取心、合作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