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工作 > 高端人才

【15551人才工程】特色专业责任教授:胡业发

发布时间:2018-10-29

           

胡业发  196112月生,男,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获华中科技大学学士学位、1988年获哈尔滨工业大学硕士学位、2001年获武汉理工大学工学博士学位。现任武汉理工大学先进材料制造装备与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湖北省磁悬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机械工程专业特色责任教授;国际磁悬浮轴承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磁悬浮技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智能制造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流体工程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电气工程学会副理事长;《机械工程学报》、《中国机械工程》等13种国内外期刊杂志的审稿人。

主要研究方向为:磁悬浮技术、机电一体化、智能制造、碳纤维复合材料等。作为项目主持人和技术负责人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前期专项、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攻关项目、中俄国际合作项目、湖北省重大科技专项和企业横向项目等28项。

获得湖北省科学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获得中国授权发明专利16项;出版学术专著2,教材2部,其中《磁力轴承的基础理论与应用》专著被列入 十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发表论文100多篇,其中有60余篇被SCI\EI收录。作为大会主席在武汉理工大学主持召开了第12届国际磁悬浮轴承学术大会,这是该会议首次在中国举行,并首次由中国专家担任该大会主席并主持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