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工作 > 高端人才

【15551人才工程】精品课程教学名师:张和平

发布时间:2015-06-18

  

  张和平,1983年毕业于华中工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1988年至1990年,湖北省科学技术委员会制定八•五科技规划,1994年至1997年,武汉汽车工业大学攻读工学硕士学位。现为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教学名师。

  教学(本科生、研究生)方面,讲授了《控制工程基础》、《机械制造工艺学》、《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机械制图》、《机床夹具设计》、《成组技术》、《计算机控制系统》、《汽车典型零件的工艺及装备》等十几门课程,多次荣获校教学质量优秀奖及优秀教案奖。主编了《控制工程基础》、《机械制造技术基础与工艺学课程设计教程》教材。       

  科学研究方面,主持或参入多项科学研究项目,其中,“机电一体化人才培养预测研究”获国家成果奖、“敏捷制造在汽车零部件生产中的应用”获武汉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全自动数控轮对压装机”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并发表了多篇科研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