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事工作 > 高端人才

【15551人才工程】精品课程教学名师:王成刚

发布时间:2015-06-11

  

  王成刚,1980年毕业于西南科技大学机制工艺及设备专业,1986年至1987年考入清华大学精仪系“工程图学助教进修班”学习,2003年至2006年考入华中科技大学机械学院机械电子工程专业攻读硕士学位。1980年7月大学毕业以来,一直在我校从事“工程图学”、“计算机图学”的教学及研究工作。担任湖北省工程图学学会常务理事、计算机图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图学学会高级会员。现为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副教授,校“工程图学”精品课程教学名师。

  王成刚老师从参加工作以来,一直以校为家,以教为业,把“教好书”、“育好人”作为人生奋斗的目标,兢兢业业,精益求精!不断探索,勤于实践,逐步形成了独特的富有成效的教学方法与教育理念,并将其教研成果融入到教学实践及教材建设中。所主编的《工程图学简明教程》、《工程图学简明习题集》、《工程图学简明教程MCAI课件》先后经过四次改版,加印达20次,发行量达120000套,荣获“中国图学学会优秀教材奖”、其课件荣获“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课件评比二等奖”、被授予“中南地区大学出版社优秀畅销书奖”;编著的《计算机绘图、建模与渲染》、《计算机绘图、建模与渲染CAI课件》,其课件荣获“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课件评比二等奖”;还主编了《工程识图与绘图》、《工程识图与绘图习题集》、《工程识图与绘图CAI课件》、《画法几何及土木工程制图》、《画法几何及土木工程制图习题集》等教材。先后发表教育、教学研究论文20多篇(核心A区论文3篇),成功申报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多次荣获校教学成果奖及教学优秀奖。

  王成刚老师还担任班主任工作及机械创新团队的指导教师工作。2014年被评为学院十佳班主任。所指导的学生团队,荣获全国大学生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大赛三等奖,在第七届“高教杯”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并荣获团体二等奖,为学校赢得了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