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基地

武汉理工大学-伯明翰大学智能机械联合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5-11-30

  

   武汉理工大学与伯明翰大学智能机械联合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联合实验室)位于武汉理工大学东院校区,于2013年11月31日在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大楼揭牌成立。为了将该实验室建设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实验室,中英双方专家经过认真讨论确定了联合实验室的学科研究方向,并提出了各研究方向未来五年的建设与发展规划。包括:智能结构复合技术与设计理论、智能感知技术与设备状态监测、智能支承与润滑技术、智能决策与系统和智能装备及应用等领域。 

  联合实验室的近期发展目标是完成相关实验平台的搭建,并形成科技成果和专利。通过实验平台开展实验研究,发表一批高质量文章。预计经过五年的努力,将从理论方法、技术实现到应用目标的重要突破。在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方面,造就出一批具有国际水平的跨学科学术带头人。

  更多详情请点击访问:武汉理工大学-伯明翰大学机械联合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