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党旗飘飘】机电工程学院2018年党的组织生活安排

发布时间:2018-03-30

     学习目标:全院党员要落实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关于宪法修改以及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意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参考学习资料:《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党的十九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中共中央关于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建议》、《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

     学习目标:全院党员要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正确理解全国两会对高等教育提出的新要求,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融入到学校、学院改革发展之中,为学院内涵发展做贡献。

参考学习资料: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学习目标:全院党员要系统领会十九大修改通过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将每一处修改的精到之处,学习目标:各党支部要引导支部党员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号召本支部党员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彻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同时,进一步将学院领导干部听课制度,教师“站好三尽讲台”,将“党委抓课堂”等工作落到实处。

参考学习资料: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教育部党组《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党建工作标准》、《武汉理工大学“党委抓课堂”工作实施方案》(校党字〔201717号)。

     参考学习资料: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会议文件。

     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重点任务,开展“对标一流、争先进位”活动,以“师生牵手、共创一流”为主题,深化“师生结对•支部共建”活动内涵,推动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模范作用,加强与学生沟通交流与帮扶和引导,为双一流建设做贡献。

     学习目标:各教工党支部要高度重视换届纪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中央和湖北省委提出的“九严禁”纪律要求和“九必须”组织原则,确保换届纪律入脑入心、换届环境风清气正。

参考学习资料:《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和制度。

     具体要求

1.学院党委进一步加强对党支部组织生活的指导和检查,及时总结、交流好做法和好经验,学院党员领导干部除过好双重组织生活外,要结合 “党委抓课堂”开展好工作。

2.各党支部要充分利用理工党员网“党内生活”专栏等,以多种形式及时体现每个党支部每次组织生活情况,展示支部组织生活亮点和特色。结合学校党委对学院党建工作年度检查,学院党委通过理工党员网上“主题活动”和“党内生活”等专栏开展党的组织生活集中检查,并有重点地进行抽查。集中检查和抽查结果将作为支部评先评优以及考核的重要依据。

3.各党支部坚持每月开展组织生活至少1次,党支部要填写《党支部工作手册》、党员要填写《党员手册》。支部和党员学习记录情况作为评议党支部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重要依据。

4.各党支部要进一步加强党建QQ群、党建微信群等的建设,切实推进“互联网+党建”建设。创新组织生活形式和载体,将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线上学习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切实提高党员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5.全院党员进一步增强参加组织生活的自觉性,因故不能参加组织生活的,须履行请假手续并及时补课;对未履行请假手续或无故不参加组织生活的党员,党组织要及时提出批评并进行补课,党员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

                               

               

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委员会

                                                       201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