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纪检统战

【廉政活动】机电工程学院开展“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28

  

  按照学校纪委《关于开展“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主题教育培训活动的通知》要求,2015年4月27日,机电工程学院党委集中开展“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主题教育培训活动。学院党员领导干部、院办党支部党员参加教育活动。

  会上,院党委万钊书记向与会党员干部传达了校纪委《关于开展“严明政治纪律、严守政治规矩”主题教育培训活动的通知》的具体要求。万书记强调,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认真对照检查,在工作中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的自觉性,为切实推动学院改革发展提供政治保证。

  主题教育活动包括两个方面的内容: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选编》,接着集中收看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专题教育片。该片以大量翔实的第一手材料,展现了中央坚决整肃“四风”,推进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展现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严格监督执纪的坚决行动,展现了中央八项规定实施以来党风政风改进、社风民风转变的重大成果。

  活动要求学院全体党员: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定要牢牢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二要“讲纪律守规矩”。作为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党章党纪,按照规矩办事,心中有戒,不可随心所欲,更不能违纪违法。三要“加强理论学习”。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尤其要要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要“理论指导实践”。坚持以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为指导,在思想和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统一到学院党委、行政的工作部署上来。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日常教学、科研和学生培养工作。

  会后,与会党员和干部纷纷表示,主题教育活动内容丰富,意义深远,每位同志的精神都受到了一次洗礼,心灵得到了一次净化。在今后工作中,“讲规矩、守纪律”,立足本职岗位做一名合格的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