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工会工作

鲜花装点幸福生活 艺术沁润纯净心灵

发布时间:2018-04-20
 ——为女教职工举办插花艺术培训活动

  为丰富校园文化,提高教职工审美情趣和人文情怀,营造良好学习、工作、生活氛围,分工会于416日、19日分两场在茵乐花园举办机电学院女教职工插花艺术培训活动。 

  

  花艺师以她对插花艺术的深刻理解和娴熟的插花技术,为学院女老师上了丰富多彩的一课。首先,花艺师深入浅出地讲解插花的基本技巧和色彩配置,普及了花材的基本知识。通过老师生动形象的讲授,大家很快认识了各种花材和插花器具,了解了插花制作的基本技巧、造型和插花艺术的美学鉴赏等基本知识。随后,在场的女老师们在花艺师的指导下,边看、边学、边做,精心构思,认真修剪,制作出了一件件春意盎然、清雅别致的花篮插花作品。讲座现场变成了一片花的世界、花的海洋,放眼望去,美不胜收。在老师的精心指点下,一盆盆错落有致、生机盎然的插花作品展现在大家眼前,看着通过自己双手制作成的插花作品,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纷纷用手机相机记录下这精彩瞬间。 

  

  本次插花艺术培训活动是我院分工会响应校工会“凝聚巾帼力量 弘扬时代精神”为主题的三八系列活动,不仅传递了节日的祝福,更让大家感受到了鲜花的生命之美和花艺的艺术之美。参加培训的老师们纷纷表示,大家收获了鲜花、插花技艺,还收获了彼此交流的美好心情和适时慢节奏的艺术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