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党旗飘飘】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专题学习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3-01-04
       为做好常态化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并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1月4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组织开展《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专题学习主题党日,实验中心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黎章杰同志主持。

    

  支部书记黎章杰带领大家深入了解《教育部公开曝光第十一批7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的具体情况,并对新时代下师德师风的内涵进行了解读违反师德师风的具体表现进行了充分学习,并对如何“四有”好老师进行了详细解读。  

     

  支部书记黎章杰强调:师者为师、亦为范,学高为师、德高为范。师德是教师应具备的道德品质和应遵从的行为规范;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教师重要,就在于教师的工作是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人的工作。在新的历史形势下如何正本清源、重塑师魂,是历史赋予教育工作者的使命与职责。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

  在接下来的交流学习中,党员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典型案例警示教育,提高自身党的意识,自尊、自律、自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涵养高尚师德,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教师,为党创造新的伟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