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党旗飘飘】机械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20
        机械工程系党支部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2022年1020日下午2:30,在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办公室组织组织开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集中学习,系党支部委员、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系党支部书记凌鹤主持。

             

  凌鹤同志传达了二十大报告精神,围绕二十大报告“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进行了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进一步凸显了教育、科技、人才在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战略定位,进一步彰显了党中央对于教育、科技、人才事业的高度重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要求必须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科技自立自强上取得更大进展,不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催生更多新技术新产业,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以科技的主动赢得国家发展的主动。

             

  系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并讨论了学院辜志强书记传达党建工作会暨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党风廉政建设的引领保障作用,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全力以赴教学科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