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党旗飘飘】工程训练中心一党支部党员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发布时间:2022-10-17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机电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全体党员通过各种方式收听收看了开幕会直播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部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要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以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积极探索工程实训教学新方法,不断提升实训教学能力,着力造就工程创新人才,为中心、学院、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