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党旗飘飘】机电学院工业工程系党支部收看央视《新闻联播》优秀共产党员事迹

发布时间:2022-07-01

  工业工程党支部全体党员收看了由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播出的《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党员突击队铸造中国芯》视频。旨在贯彻学校党委要求,进一步加大对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的宣传力度,充分展示新时代党员队伍先锋形象,营造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

  视频介绍了中国航发动力集团坚持党建引领,创新实施党建“铸心”工程,充分发挥党员突击队“尖刀连”作用,攻克“拦路虎”,踏实跑出商用航空发动机自主研制加速度,将党旗插在科研生产主战场的故事。航空发动机是飞机的“心脏”,为走好产品自主研制之路,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组建党员突击队克难攻坚,自主创新成功研制了我国第一型具有国际竞争力和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先进涡轴发动机AES100,并通过3000小时的运行测试,配装直升机首飞成功,这标志着我国民用涡轴发动机的自主研制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同时充分展示了新时代党建引领作用。  

  当视频播放到航天战线的党员同志们不舍昼夜,协力攻坚,推动发动机燃烧室综合性能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AES100发动机双发配装直升机首飞成功时,所有党员心里无不升起敬佩之情,内心的喜悦和骄傲的情绪交织在脑海中久久不能平复。  

  党员用文字记录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其中,工业工程党支部书记秦红斌表示,作为武汉理工大学教学科研一线基层党支部,要学习中国航发基层党建工作经验,坚持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突出“党建+生产”基层支部特色的建设和引领,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在生产一线建立党小组,在党史学习教育、谈心谈话、组织生活会和党内监督等多方面激活党建“神经末梢”,强化党建工作在一线生产运行管理中的政治领导力、思想领导力、基层组织力和党员先进性。  

  据悉,本次视频由中央组织部会同中央主要新闻媒体对优秀共产党员事迹进行集中宣传报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制作,6月28日至“七一”后,在《新闻联播》《焦点访谈》等栏目播出。工业工程教工党员表示,后期会及时关注播出时间,积极观看,向模范党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