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党旗飘飘】机械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开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集中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4
       机械工程系党支部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于2022年0623日下午2:30,在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办公室组织开展《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集中学习活动,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2015年7月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第十四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设立旨在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维护国家安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经济安全、文化安全、社会安全、科技安全、信息安全、生态安全、资源安全、核安全等领域对国家安全任务进行了明确。

              

  交流研讨环节,大家纷纷表示全系老师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推进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作为高校教师,应做到言传身教,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面向新时代国家战略需要,全面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