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党旗飘飘】机械工程系党支部组织开展《2022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和《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集中学习和研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2
       机械工程系党支部根据学校和学院党委的工作部署于2022年03月31日下午2:30,在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办公室组织组织开展《2022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和《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集中学习活动,并进行了交流研讨。

  3月5日,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回顾,说明了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分九个部分重点报告了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报告最后指出中国的发展从来都是在应对挑战中前进的,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艰难险阻的勇气、智慧和力量。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攻坚克难,砥砺奋进,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分六个部分,35个小点。2022年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转变观念、守正创新、攻坚克难、守住底线,加快教育高质量发展,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交流研讨环节,大家纷纷表示《2022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和《教育部2022年工作要点》内涵丰富,高屋建瓴,思想深邃,鼓舞人心。2022年是新时代新征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我们党将召开二十大。这是我们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是贯穿今年党和国家全局工作的主线,每一位教师都要在岗位上求真务实的做好本职教学科研工作,为学校和学科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会议最后还对毕业设计、专业认证、科研等系部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