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主题党日】学习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18
                                                                            ——师生结对、支部共建党日活动

  2021年11月18日下午2点,在机电大楼605教室,机电工程学院过控系教职工党支部、机电研究生第十二党支部和过控、包装本科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以学习党的第十九届六中全会为主题的“师生结对,支部共建”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主要通过新闻速览和全会公报进行开展。 2021年11月8日-11日,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中,我党对建党百年历程中党带领人民拼搏奋进予以了高度的肯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提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也立志将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公报总结为:“10个坚持”,“12方面历史性成就”“4个必须”,“5大历史意义”。

  会后同志们积极参与感悟分享。过控系教工党支部书记范青荣老师从入党誓词谈起不忘初心,鼓励同志们在自己的工作学习岗位上牢记初心使命,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机械十二党支部闵雅同志说,这次会议的召开是我党对“过去为什么能成功,以及未来如何继续成功”的探索讨论,是对国家命运的思考。我们个人应当从中学习和思考:如何通过历史学习,回顾过去,汲取前进力量,做一个“知过去、抓当下、明未来”的当代学生。研究生党支部吴腾同志对“思想引领行动”,每个指导思想的提出都是为了解决特定时代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参会师生交流讨论充分,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