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学工办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19
       11月19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学工办党支部与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学院四楼会议室开展支部共建活动,专题学习研究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应急管理法等内容,学工办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七党支部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工办党支部书记张德来同志主持。

              

  会上,张德来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张德来同志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进行了相应讲解讲述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全会提出的十个坚持是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大家坚信,在过去一百年赢得了伟大胜利和荣光的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必将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会上,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书记孟由同志以“增强法治观念,推进依法应急”为主题进行安全防范的宣传讲解。孟由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之后孟由同志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是为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制定本法。最后全体同志一起完成了全国应急管理普法知识竞赛,完成竞赛后,大家纷纷表示这些竞赛知识题目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只有知法懂法守法才能更好地建设美好社会。

  会上,学工办党支部成员、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波同志作总结发言。曾书记指出,我们现在美好生活是来之不易的,这是中国共产党百年不断努力奋斗的结果,在座的党员同志应该认真学习“四史”,回顾党的发展历程,不断加强自身理论学习,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讯员:方康平、孟由  责任编辑:张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