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

发布时间:2019-12-10
       12月9,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在学院四楼阅览室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支部书记王一函主持会议。本次会议应到党员23人,实到党员22人。本次会议由机械第一党支部王锐源同志督查。

     

  会议听取了党员同志们的自查总结汇报,盘点了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收获,查找了差距与不足,并对正式党员同志进行了民主评议。与会同志主要就三个方面进行自查,一是检视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摘编》的情况和学习感悟;二是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力,对照师生提出的意见建议,查找不足,采取措施和纠正情况;三是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找差距,抓落实。参会党员从以上三个方面自查自纠,深刻剖析了本阶段自身在理论学习和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表达了改进决心,提出了改进措施,其他党员对其提出了批评与建议。

  会上,支部书记王一同志提出了支部成员目前普遍存在的问题,即理论学习方面的问题。问题主要体现在两方面,一是学习主动性不高,过于形式化;二是学习效果不佳,缺乏自我感悟。针对以上问题,参会同志献计献策,畅所欲言,讨论改进办法。

  本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会,紧紧围绕“初心”和“使命”,通过查找理论学习和工作中的差距不足,使支部党员明确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下一步改进的方向,讨论并形成了新的加强理论学习的方法,进一步提升了党员责任担当意识。参会党员均表示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锤炼党性修养,不断强化宗旨意识,努力做好岗位工作,为支部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