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夏江敬副书记参加机械工程系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13
       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12月12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在机电学院603办公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夏江敬出席会议,机械工程系全体党员参加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宋春生主持。

     

  会上,党支部书记宋春生首先介绍了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安排,并对开展民主评议党支部、民主评议党员提出了要求,并代表党支部作了《机械工程系党支部2019年度工作汇报》,总结汇报了机械工程党支部在2019年度开展的各项基本情况,2019年以来党支部以服务师生为目标、以争“当学科建设排头兵”为支部特色,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支部工作有机融入教师教学科研、学生学习生活,充分发挥支部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推动教学、学科与专业建设及科研等中心工作,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同时也提出了2019年支部建设工作中的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会上,全体党员逐一就自身在学习教育、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遵守纪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方面汇报了学习体会、收获及差距与不足,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剖析根源,提出整改方案,学院党委书记孙亚忠以普通党员身份进行了汇报。随后,支部向全体党员发放了《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现场无记名投票。

                  

  在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后,夏江敬副书记在讲话中表示,机械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严格按照学校和学院党委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加强党支部建设,2019年机械工程系党支部工作成绩显著,取得了可喜的成果,师生结对支部共建活动开展扎实有成效,每位党员都能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及学科专业建设方面守初心担使命,并能够实事求是的对照检查,自我剖析问题,找差距,抓落实。同时夏书记还对广大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讲政治”,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好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二是要“明目标”,机械工程系各位老师要有危机感,要围绕学科建设目标要求,进一步明确任务、采取措施、取得实效;三是要“勇担当”,要在学科建设各项重点任务中勇于担当,充分利用学校和学院有限的资源推动发展、取得突破。

  专题组织生活会前,夏江敬副书记与其联系的机械工程系青年教师李天梁教授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了李天梁老师工作学习生活特别是科研工作进展情况,并勉励他发挥学术引领示范作用,在推进学院学校发展中实现自我发展,在落实立德树人使命中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