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支部共建】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与离退休处党总支第三支部共同开展“师生结对·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5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根据教育部党组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和学校主题教育工作部署,10月24日下午,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与离退休处党总支第三支部在街道口乐天城天河国际影院开展了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共同观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活动希望年轻党员同志与老同志一起庆祝祖国七十周年华诞,同时加强支部间的交流。

     

  活动开始前,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第四党支部的青年党员主动搀扶老党员入座,并给在场的全体党员发放矿泉水,体现出当代青年党员的优秀品质。

  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动人故事,由七个篇章构成,分别为:《前夜》《相遇》《夺冠》《回归》《北京你好》《白昼流星》《护航》。电影聚焦大时代大事件下,普通人和国家之间,看似遥远实则密切的关联,唤醒全球华人共同回忆。播放过程中,电影内容引起了几位年长的同志的共鸣而落下眼泪。

  支部共建活动伴随着电影落幕而告一段落。本次支部共建活动加深了党员同志们的爱国情怀,让年轻党员们了解了新中国建立后的辉煌时刻,让老党员们重温了那些激动人心的瞬间。同时,支部共建活动还加强了老少党员之间的联系,方便了相互之间的交流。观影结束后,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个人的发展与祖国的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通讯员:叶天翊 蔚晟楠 责任编辑:秦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