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程训练中心赴黄陂姚家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1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根据学校党委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和学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的部署和安排,2019年10月19日工程训练中心组织所属一、二、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外聘党员,机电工程学院副院长吴华春同志的带领下,赴“武汉抗战第一村”黄陂姚家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集体学习

  

             

  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和 “守初心担使命的”坚定意志,在党旗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武汉姚家山位于武汉市黄陂区蔡店街道,群山起伏,是抗日战争的红色堡垒。1941年至1946年,新四军五师在大、小悟山进行艰苦的革命斗争。姚家山作为新五师和鄂豫边区党委机关驻地,也是李先念、陈少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生活过的地方。

  党员们学习参观了:1、革命遗址,新四军第五师政治部、参谋部后勤部印刷厂、医院,李先念、陈少敏旧居修械所弹药库等;2、新四军抗战纪念馆;3、姚家山抗战广场;4红军路5红军露营地;6、红色街

  在讲解员的解说和引领下,党员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深切地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为了人民幸福、民族解放,表现出的忠贞不屈、舍生忘死的革命情怀,深刻了解当年新五师光辉战斗历程。大家瞻仰了抗日武装力量使用过的土铳、大刀和缴获的日军枪支和战刀等;先烈们使用过的摇把电话和煤油马灯,以及他们通过发展战时经济,自力更生,产粮纺线,实现后勤自给的鞋帽衣服,透过这些古老文物,把我们带回到烽火硝烟的抗战岁月,仿佛看到了抗日烽火硝烟中将士们勇敢杀敌的英雄气概。 

             

  大家心情久久不能平静,革命烈士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和平,我们应该珍惜!珍惜我们守初心担使命”,坚定 “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两个维护”从现在做起,从本质工作做起,履职尽责,踏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