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党旗飘飘】机械工程系教师支部师生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8
      20191017日下午3:30,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与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机电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机电学院603办公室开展了师生共建活动,教师党支部全体支委、系部主任副主任、部分教师党员代表及学生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整个共建活动分为两环节:第一环节教师党支部书记宋春生同志给全体参会党员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并针对学生和教师党支部的具体情况进行了展开讲解。 第二为专业师生交流座谈环节,对学生关心的各类问题交流座谈。                        
                

  主题教育环节,宋春生书记主要解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主题教育的重点措施、践行主题教育进行讲解。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具体目标,确保这次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宋书记还针对目前学校教师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面临的主题教育实际情况,从实际出发如何开展主题教育进行了具体阐述。

               

  专业师生交流座谈环节,支部党员教师就学生关心的专业问题、毕业设计、保研、考研、就业、课程设置及培养计划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党员学生表示通过此次支部共建活动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交流活动帮他们解答很多疑惑,对专业认识、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宋书记最后强调学生党员一定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做好全体学生与老师及学校的桥梁作用,真正做到为全体学生服务,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