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党旗飘飘】机械工程系教师党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主题教育党课

发布时间:2019-10-18
      20191017日下午2:30,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在机电学院603办公室开展了支部书记讲主题党课活动,党支部书记宋春生同志给全体支部党员做了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题教育的党课。

  

  

  宋春生书记主要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提出的背景、“初心”和“使命”是什么、不忘初心,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等三个部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第一部分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就提出“面向未来,面对挑战,全党同志一定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党的十九大旗帜鲜明地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主题,同年10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专程来到上海和浙江嘉兴,沿着早期共产党人的足迹,探寻党的精神密码,深情阐释“红船精神”,不忘初心再出发。第二部分通过赵一曼、方志敏、焦裕禄、雷锋等几个英雄案例及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壮大史,讲述了“初心”和“使命”的内涵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第三部分讲述了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共产党员。 

               

  党课讲授后引发了全体支部党员热烈的反响和研讨,与会党员回顾了我党从建党之初的目标就是彻底的反帝反封建社会,使中国的劳苦大众翻身做主,党的七大毛主席提出了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基本宗旨,以及建国后的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总书记提出 “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 的初心和使命都是一脉相承的,也是不断完善和与时俱进的过程。党员教师均表示结合学校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的需求,严格要求自己,回归教育的初心,培养好学生,为实现的学校建设目标和国家与民族的建设目标不断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