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党旗飘飘】机电工程学院第56期党校(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二次集体学习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09-29
       9月28日上午,武汉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分校第56期党校(预备党员)培训班第二次集体学习在工程训练中心310教室如期开课。

     

  第一讲由学院辅导员丁晓燕老师主讲,她的主题为“敢担当有作为,筑梦新时代”。丁老师首先从担当作为的内涵讲起,讲述了担当是一种责任、一种能力、一种工作作风、一种思想境界,让同学们对新时代的新担当有了更明确的认识。接着她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如何看待担当的“五个敢于”的讲话,为同学们解释了为什么要担当作为,如何担当作为的问题。丁晓燕老师强调,敢担当有作为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意识,需要具备一定的素质能力,而素质能力又需要从理论学习、实践磨砺和团结协作中来。最后,老师总结,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征程呼唤新担当新作为,广大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奋力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壮丽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努力。

               

  第二讲由学校纪委办公室主任刘耀胜老师主讲,刘老师以《以诚信为伴,与廉洁通行》为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精彩的大学生廉洁党课。刘老师从字义,史书、典故中的“廉洁”出发,解释了廉洁和诚信的内涵及两者的联系。刘老师在讲课中指明了大学生坚守廉洁和诚信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培育诚信和廉洁的价值理念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体现,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接班人的必然要求。刘老师通过分析寻衅滋事、煽动闹事、考试作弊、学术造假等案例向大家讲解了当前大学校园中存在的不廉洁、不诚信的问题,并具体讲解了大学生在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如何做到廉洁和诚信。讲课最后,刘老师寄语大家:诚信之事,不只你我,一言一行,聚沙成塔,携手奋进新时代。廉洁之事,无关大小,一点一滴,洁己奉公,同心共筑中国梦。

     最后,培训班班主任张德来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希望全体学员以此次党校为契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思想,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功夫,锤炼党性修养,进一步提高政治觉悟。至此,武汉理工大学党性机电工程学院分校第56期(预备党员)培训班理论课程圆满结束。

  【通讯员:唐君 责任编辑:张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