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党旗飘飘】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业务培训会成功开展

发布时间:2019-09-30
       9月29日上午,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在学院四楼党员活动室召开学生党支部书记业务培训会,全体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和部分支部委员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会由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副书记张德来老师主讲。

              

  张老师从当前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设置存在的问题讲起,详细讲解了设立纵向党支部的背景及优势,他强调,纵向党支部的设立有利于加强新生与毕业生之间的交流,便于党员规范化管理,形成多级领导模式;有利于高年级党员更好地深入低年级同学中去,推动全方位考察、全员育人;有利于党建文化的继承和发扬,推动学生党建工作向更高质量发展。

  培训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党支部的职责等应知应会的党务工作知识,并就如何落实好“三会一课”制度进行了交流。

  培训会上,张老师向大家解读了《机电工程学院关于学生党员发展的指导意见》《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相互督查工作办法(试行)》《机电工程学院党员义工制实施方案(暂行)》等学院相关党建工作制度。

  会上,大家对本学期“信·中国”、党员义工制、党员培训等重点工作的推进进行了交流。在总结发言中,张老师希望大家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学生党支部相互督查工作制度,积极引导支部党员参与党员义工制,不断提升学院学生党建质量。

  【通讯员:蔚晟楠  责任编辑:张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