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与离退休工作处三总支共同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27
       926日下午14:30,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本科生第四党支部(下称四支部)与学校离退休工作处三总支(下称三总支)共同举办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座谈会,老少共话祖国七十年。原武汉汽车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唐民教授、离退休三党总支办公室主任陈况老师、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党总支副书记张德来老师、四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本次座谈,座谈会由武汉理工大学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会长沈存奎老师主持。会议旨在通过座谈的方式使大学生党员从老一辈党员身上领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真谛,从而更好地在学习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陈唐民教授从抗日战争期间的经历谈起,回顾了自身思想发生的深刻变化,向大家诠释了初心和使命的内涵。陈书记讲述的故事生动具体,引起了全体同志的共鸣。他强调大学生的思想一定要先进,作为大学生党员,要时刻想着如何为人民服务,这样才能够时刻将初心铭记在心,牢才能记党员身上的责任和使命。陈书记还殷切叮嘱全体大学生党员应该时刻记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一论述,今天所拥有的一切都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他希望党员同志要扎扎实实学本领,只有学好本领才能更好地为党和人民工作、奉献。

  同学们认真聆听陈书记的精彩分享,一同感受祖国70年沧桑巨变,心情激动,时常报以热烈的掌声。座谈会上,四支部党员向陈书记提出了“大学生究竟如何才能为人民服务”等问题,陈书记均一一耐心解答,他认为大学生党员要在细节上体现带头作用和担当意识,要积极团结身边的人,学会做他人的思想工作,要永远记住吃苦在前的道理。

     

  四支部的党员蔚晟楠同志表示“活动非常有教育意义,通过座谈我了解到了老一辈党员的初心究竟是什么,也明白了自己离优秀党员的差距有多大,这将激励我永远进步”。本次活动通过座谈的方式让同志们了解到自己与优秀党员之间的差距,并激励他们不断进步,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

  【通讯员:蔚晟楠  责任编辑:张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