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党委孙亚忠书记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09-23
       为扎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党委孙亚忠书记9月21日上午为100余名学生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

                 

  孙书记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讲起,讲述了党的发展历程和共和国的奋斗史,并结合学生实际,用平时的语言向大家阐述了为什么要坚守初心和使命以及怎样坚守初心和使命。

  孙书记在讲课中指出,作为大学生党员,要不忘励志成才初心,牢记报效祖国使命。他强调,学生党员应时常检视自己的先锋模范作用是否发挥到位。孙书记指出,我们党从成立那天起,就肩负着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富裕的历史任务。“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始终激励着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从而使党能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他强调,进入新时代,大学党员更应该坚守初心和使命,只有这样才能攻坚克难、永葆先进。

  孙书记最后强调,当代大学生党员要在坚守初心和使命上下功夫: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担当时代责任;二是要孜孜不倦学习、坚持知行合一;三是要勇于开拓创新、练就过硬本领;四是要矢志砥砺奋斗、不忘初心使命。

  他希望大家认真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对标对表找差距、校准偏差抓落实,时刻不忘励志成才初心,牢记报效祖国使命,勇做新时代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