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党旗飘飘】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开展电视纪录片《本色》专题学习讨论

发布时间:2019-09-20
        2019年9月19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机械工程系教师党支部在机电学院603办公室开展了开展电视纪录片《本色》专题学习讨论

     

  电视纪录片《本色》让我们一起走进老兵张富清的本色人生,聆听老英雄不忘初心、深藏功名、艰苦奋斗、廉洁齐家、一生为民的故事。纪录片让我们感受到信仰的力量,纯粹的力量,坚守的力量,淡泊的力量。看到了95岁老英雄以身许党、以身许国、以身许民的人格魅力,天然无雕饰,本真现真情。张富清是原西北野战军359旅718团2营6连战士,在解放战争的枪林弹雨中九死一生,先后荣立一等功三次、二等功一次,被西北野战军记“特等功”,两次获得“战斗英雄”荣誉称号。1955年,张富清退役转业到湖北省最偏远的来凤县工作,为贫困山区奉献一生。老英雄张富清60多年深藏功名,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事迹感人。在部队,他保家卫国;到地方,他为民造福。张富清的先进事迹,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政治品格,有力弘扬了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

     

  学习讨论会上支部全体党员均表示要坚持知行合一,立足教育行业,回归教育的初心,培养好学生,回应老英雄的期待,告慰革命先烈,向习近平总书记,向党和人民交上合格答卷,为建国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