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党旗飘飘】 “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担使命”第二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19-07-04
       2019年7月4日上午,工程训练中心三支部开展“学习英雄张富清、坚守初心担使命”第二次专题学习活动

  上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中,三支部全体成员通过观看“时代楷模发布厅”节目,学习了张老先生的英雄事迹。近日,中宣部授予张富清“时代楷模”称号,习总书记对张富清同志的先进事迹做出重要指示。本次主题党日学习会,首先三支部全体成员研读了习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习总书记充分肯定了张富清同志先进事迹,深刻指出了新时代共产党人应当具备的思想品质和精神境界,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先进英模人物的尊崇褒奖和关心关爱,饱含着对广大党员、干部、部队官兵和退役军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履职尽责、矢志奉献的殷切希望。

  对张富清老英雄的英模事迹,各位老师分别发表了自己的见解。李晓峰老师表示,张富清在功勋满身的情况下,毅然要求到最贫困最偏远的来凤县,在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奉献一生的精神,表明其淡泊名利,思想境界高远,充分彰显了共产党人坚守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品格;刘聪老师作为一名退伍官兵,用自己的部队经历向大家讲解了张老先生的赫赫军功,张富清老英雄的思想境界之高,是我们踮着脚够着手也难以达到的,今后在工作生活中要恪守共产党人的初心,努力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苏清老师表示,张老先生在退伍后,一生都在贫困的来凤县,在基层勤勤恳恳的无私奉献,是战争年代养成的共产党人的牺牲与奉献精神,我们要学习他的精神,不忘初心、坚守使命,而我们的使命,就是做好本职工作,好好完成教学任务,并努力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专业素养,通过对党中央、各级党组织下发的文件、条例、规章制度的不断学习,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不断督促自己做到坚守初心担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