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党旗飘飘】机电2015级学生第一党支部第二次组织学习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8-04-23

  2018422日晚7时,机电工程学院2015级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于南湖校区新三教学楼211教室开展了以“中美贸易战”为主题的组织学习交流会。此本次会议由第二小组组长陈明辉同志组织进行。 

    会议伊始,陈明辉同志发表讲话,作为当代青年党员,在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发展自身的同时,也要积极关注国际时事与社会时势。因此组织进行这次学习交流会,希望大家能够畅所欲言,发表自己的见解。会议采用各小组分派代表进行分享讨论的形式进行。 

    张秉恭、孔祥馗、李贝、李锐四位同学就中美贸易战的背景和最近的整体态势进行了分析和阐述,通过对美国经济体制的构成以及美国政经之间的联系的分析,总结了中美贸易战的形成原因以及其中的曲折过程。 

   

  

    紧接着司马立萱同志就对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的认识分析了其对中美贸易战的推动作用。殷碧涛同志就国际形式分析得出此次中美贸易战是中美之间不可避免的一次争斗,此次中美贸易战也会在其他的方面或领域表现出类似矛盾。夏凯同志对最近美国制裁中兴这一事件进行客观分析介绍,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历经一个半小时,此次会议圆满结束,通过各位同学们的分析与讨论,我们对目前中美贸易战的形式有了更深的认识与了解。就目前的国际形式而言,和平应该是当今时代的主旋律,无论是中方还是美方,都应该更加冷静的思考正确的处理双方之间的问题与政治和平发展才是硬道理。当然在核心利益上,我们绝对不能让步,要有尊严的维护主权。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更要坚定自己的思想立场,努力发展自身,将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 

                            【通讯员:高晓龙 邹君 连辉 责任编辑:王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