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党旗飘飘】机电学院第48期党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各学习小组围绕党课内容积极开展讨论交流

发布时间:2018-04-18

  在武汉理工大学党校机电学院分校第48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理论课学习结束后,为丰富党校学习形式,加强学员们对所学内容的更深一步理解,促进学员们之间的思想交流。414日至17日,在东院和南湖校区,机电学院党校将学员们分成若干学习小组,进行了党课学习小组讨论。 

    本次小组讨论有六个主题:一、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是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同时是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二、青年学生为什么要树立共产主义理想,如何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三、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体现在哪些方面?当代大学生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四、你如何看待党员的权利和义务?五、你如何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六、你如何理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各学习小组自主选择讨论题目,积极开展交流,讨论热烈。 

    研究生17级第一组就“你如何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进行了讨论。学员们都积极踊跃发言,从近来周边环境的改善带来显而易见的益处,认识到了党坚持可持续发展战略的必要性,更清楚地了解到我们不能再用以前牺牲环境换取GDP增长的老办法。在如今深化改革的浪潮下,我们应该坚持将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建设摆在同等地位,以生态文明建设的发展来带动整体经济建设的发展。学员们在最后达成一致意见,我们若要建设美丽新中国,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建设新时代,就一定要进行可持续发展的策略,坚持贯彻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为人民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本科生16级第一组及第二组讨论的主题是: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体现在哪些方面?当代大学生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在讨论中,学员们提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体现在党的制度、政策、正确的路线、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及一系列正确的方针与远大的理想中,党有坚定的阶级性、广泛的代表性和鲜明的时代性,同时学员们也认为党的领导方式和执政理念都能体现党的先进性。针对当代大学生如何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的问题,学员们结合自身实际开展了热烈交流。大家均表示今后要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高自身的理论素养,同时要把自身的发展与学校学院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积极参与到班团建设中,用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入党。 

    

    本科生15级小组就“你如何理解‘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进行了讨论。学员们都提到了这是在十八届五中全会上确定的新发展理念。这五大发展理念,是在深刻总结国内外发展经验教训,分析国内外发展趋势的基础上形成的,是针对我国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提出来的,是“十三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的集中体现,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一场深刻变革。学员们对五大主题分别进行了深刻剖析,将我国新的五大发展理念一一分析,对我国将来的路线做了全面概括,十分简练到位,鞭辟入里。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小组讨论, 学员们对党课学习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和认识, 进一步端正了学员们的入党动机,使学员们的思想觉悟得到升华,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决心。有学员激动地说:“通过这次学习,我会更加努力学习,争做先进模范,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通讯员:宋浩鹏 责任编辑:张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