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党旗飘飘】2015级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雷锋践行动”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06

  

  201835日,机电工程学院本科2015级第一学生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开展“学雷锋践行动”主题活动,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效果显著。 

    雷锋的日记里有这样一段话: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最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生活的岗位上?一提起雷锋,我们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他生前所做的每一件小事。学习雷锋精神,实践雷锋精神,就要从身边小事做起,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贡献,在本次活动中,各位支部成员围绕着“学雷锋践行动”这一主题,从身边小事入手,帮助身边同学,充分体现出了大家对“雷锋精神”的深刻理解。其中有帮助图书馆老师打扫办公室的,有相互合作整理共享单车的,有主动清扫宿舍的,也有帮助学委收缴作业、帮助老师擦黑板的等等活动。    

    在此次活动中,虽然对象大多是身边小事,但是同志们通过此次活动颇有心得体会,明白了为人民服务、学习雷锋精神是需要在点点滴滴上践行的,同时也十分享受这个努力付出、为他人服务的过程。如王一函同志通过清扫寝室的活动深刻意识到“学雷锋做好事不应该局限于某一天,应该贯穿生命的每一天。我们应该留心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从身边小事做起,学习雷锋乐于助人!”同时,此次活动增强了支部成员之间的凝聚力,同时为支部成员提供了一次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机会,意义深刻。 

                      【通讯员:高晓龙 邹君 责任编辑:王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