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群活动

【党旗飘飘】机电研1703党支部开展“两会精神学习”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3-22

  

   2018321日,本支部开展了主题为“两会精神学习”的党组织生活会。今年3月,全国两会正式在北京拉开帷幕,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三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的第一年,本次活动我们组织同学观看两会直播、讨论两会热点。活动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发言,分享自己学习两会精神的心得和体会。 

  

    刘星宇:在35日的会议中再次强调了把实体经济做强做优,实体经济是一个国家的骨骼血肉,是发展一切的基础,我们学机械的学生将来就业大部分是去向制造业,为了国家的崛起、民族的振新,同时也是为了自身的发展,我们应当结合国家的发展需求来进行自己的学习与课题研究,沉下心来踏踏实实做实事,不搞花架子。 

    刘盼:看了两会直播,我了解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不仅总结了2017年的辉煌成绩,对2018年作了细致的工作部署,而且还设定了符合实际情况的奋斗目标,充分体现了百姓愿望。通过学习两会精神,也了解了国际国内形势,能明辨是非,坚决拥护党中央和国家所做出的科学决策,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自觉实践两会精神,积极发挥好党员的带头作用。 

    王雪巍:两会不仅仅完善了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实践之路,也为完善全球治理提供了行之有效的中国方案。从“一带一路”倡议到亚投行顺利运行,从打造对话而不对抗、结伴而不结盟的伙伴关系到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再到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中国用自身的发展来为世界贡献中国经验,更用中国方案为世界难题提供解决之道,彰显中国负责任勇担当的世界形象。 

    高烁:人民政协日益展示中国开放透明、自信的国际形象。只要每一位政协委员永远和人民站在一起,在调查研究中关注民事,民主监督中盯紧难事,在政治协商中聚焦大事,必将用协商民主给中国乃至世界带来更多希望与愿景。 

    顾伊楠:今年的两会中改革仍然是重点,在过去的一年中我党在反腐倡廉方面的取得了巨大的进步,打击了许多贪污腐败的官员,今年深度改革官员执政观念等行动会更加引起人们的重视,相信我党将在即将到来的改革中挖去毒瘤,拥有更加蓬勃的发展。 

    王朋飞:今年两会的主要任务,概括起来讲就是稳增长、控物价、调结构、惠民生、抓改革、促和谐。通过两会精神的学习,使我深刻的觉悟到:中国的兴旺发达关键在党,民族的全面振兴关键在教育。作为一名研究生,应该在实际科研与工作学习中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两会精神上来。 

  

    通过此次活动,让同学们密切关注两会动态,进一步跟紧时代步伐,深入贯彻“两会精神”,准确的认识国家未来发展趋势;通过学习两会精神,加深自己的认识,提高自身思想觉悟,在日常的生活工作学习中自觉发扬两会精神,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通讯员:刘星宇 责任编辑:胡晓平】